2009/5/4

长豆

大家都说长豆容易种,但是我种了三次,才终于少有收成。开始两次,叶子茂盛,一有花蕾,就被黑蚁般的小东西包围,因为不想用农药,却又没找出控制小东西的方法,只好把它拔掉。自制环保酵素后,想一试酵素控制虫害的效率,在长豆成长期间,天天喷洒,不知道是不是像温秀枝医师说的,酵素能刺激植物的荷尔蒙,让它开花结果,提高品质和增加产量。我种的长豆,叶子寥寥可数,可是已经花蕾满满。
长豆的花期间只要照顾得好,一定会有收成,果然,清脆的长豆不久后就成了我的桌上佳肴。咬在嘴里“煞煞煞”,超·爽·口!
现在长豆继续开花结果,我除了不断使用酵素喷洒,也“发明”了新花招,哈哈,看到长豆挂着一包包奇怪的东西吗,这就是我种青葱时,切下的辛辣红葱头,正好挂在长豆间驱赶小虫,天然又环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