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7

三马丹码头捞鱿鱼


●哈劲

常听人说,三马丹码头在鱿鱼旺季,晚上不难看到鱿鱼群。还有人告诉我,曾在码头上捞逾15kg的鱿鱼。是真是假,没亲眼见证。

内行人透露的鱿鱼旺季,我们曾多次到访,都没遇上。虽然这次出发前也听说该处有鱿鱼,但没多作准备。

当天细雨纷纷,直到下午太阳才露面,钓鱼王安可钟说,这样的天气加上水又浑浊,叫我别期望太大。晚上八时,退潮水急,安可钟说,有没有鱿鱼得看10时平流才知晓,除非我们够幸运。

没想到才说曹操,曹操就到。我隐约看到水面上浮起鱿鱼群的亮光,开始还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当七八个人围了过来确认后,几个初次与鱿鱼相遇的伙伴欢呼了起来。呵呵~我们还真走运!

大家忙着移动钓竿,随同的安可钟果然是老手,没两下功夫就钓上了一条鱿鱼。我模仿着达人的钓法,缓缓摇晃钓竿诱惑着猎物,可是一群群的鱿鱼,没一条看上我的饵。虽然我一条鱿鱼都没钓上,但看着一群又一群的鱿鱼游过,已够满足了。

没骗你,如果我们有捞网,要捞上15kg鱿鱼的确不难。本想到店里买,无奈已打烊。我们后来有幸向一位姗姗来迟的青年借到捞网,马上一试,果然一捞就捞到好几条。

鱿鱼喜光,正好借着码头上的街灯,鱿鱼被吸引了过来,我们站在退了潮的阶梯上就能捞到靠近码头的鱿鱼。捞鱿鱼讲究方向,要从鱿鱼的尾部捞,不然很容易把它们吓跑。还有,刚捞出水时,鱿鱼还会猛“喷”出一股墨汁,如闪避不及,衣服被喷到墨汁很难洗脱。刚刚捞起的鱿鱼通体透明,里面的五腑六脏都看得很清楚。这是我初次与活生生的鱿鱼面对面。

捞鱿鱼很有趣,希望下次我们还能这么幸运,不用出海,就能在码头上捞到爽!今天,终于见证在三马丹捞15kg鱿鱼的实事^_^。

21-10-2008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